close

Billy Scissorhands:秀.髮 (from apple daily) 19/6/2010

能跟鄭秀文共處十多年,並非獨許志安一人。星級髮型師 Billy Choi自 95年起,便與鄭秀文並肩作戰,也見證她在娛樂圈的喜怒哀樂,其間炮製出多個經典造型,成為潮流指標。 撰文: Pearl Mak

娛樂圈是社會縮影,互利關係時而可見,但可以一口氣合作無間十數年,卻是非常難能可貴。星級髮型師 Billy與鄭秀文( Sammi)的合作由 95年開始,是他一手將當年 Sammi七彩繽紛的染髮,改頭換面變回黑髮,重歸平實。

 

Sammi金色凌亂 punk味十足的短髮,加誇張的眼部化妝,型格妖媚。

放大圖片

原本是簡單的短髮,但經過 Billy的巧手整理及 Sammi的演繹,平凡也可很精采。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狀態大勇的 Sammi以超爆髮型,襯上型格金屬味的打扮,潮流 icon地位毋庸置疑。

12345678910

愛短髮抗拒 wet look

放大圖片

Sammi和髮型師 Billy十多年來合作無間,再加上強大合作班底,不斷創造驚喜。

12345678910

經年累月, Billy坦言跟 Sammi已不單純是髮型師、顧客的關係,兩人十足弟兄姊妹,親密非常至無所不談,甚至乎為陪伴 Sammi剪短頭髮改造型, Billy也狠狠地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長髮剪掉,他說:「有一次為咗改造型, Sammi要將一把留咗幾年嘅長髮剪到好短,點知我幫佢剪完,佢返到屋企喊咗成晚,第二日我就將自己嘅長頭髮都剪短陪佢。」
Billy對 Sammi的髮質瞭如指掌,他指 Sammi髮絲很幼,至於髮量屬普通,不多不少,和一般香港女士沒很大分別。由於 Sammi面形尖尖,基本上長、短、直、鬈的髮型皆可 carry得到,但現實中究竟 Sammi喜歡甚麼髮型? Billy說:「佢超鍾意家呢個短頭髮,因為好方便打理, trendy得嚟又方便佢做運動。」雖然 Sammi適合任何髮型,但她對頭髮仍有一套堅持, Billy透露:「 Sammi好抗拒 wet look,佢鍾意清爽感覺,同埋亂亂哋唔需要過份工整,另外佢唔鍾意噴 hair spray,我哋盡量都唔會用。」

帶領潮流聰明爽朗

Sammi由 20多歲的少女,轉變成今時今日她口中的中女, Billy親身感受到她的明顯改變,他形容:「當日少女時代嘅 Sammi已經好聰明、好爽朗。其實佢私下好善解人意,唔會令人難堪,對身邊嘅人 Sammi都表現得好 helpful,至於佢多年嚟嘅打扮造型,可以話係有一個 leading嘅作用,好有影響力。」
不過當初 Sammi曾被形容為很難服侍,竟被 Billy形容為 helpful?他舉出當日在巴黎機場情急的例子:「大約兩、三年前,有一次同 Sammi去巴黎做完嘢坐機返香港,當時大家都叫我照顧 Sammi,點知去到機場時航空公司話我冇機位,當時我真係好焦急,因為我一定要返香港出席一個好朋友嘅婚宴。喺嗰個時候, Sammi調轉頭照顧番我,除咗幫我搵機位同安慰我,佢仲企喺玻璃窗前向上天為我祈禱差唔多一個鐘時間,嗰段時間我真係好平靜咁耐心等待,最終我真係可以順利上機,雖然我唔可以肯定係咪上天幫忙,但作為朋友,我真係好感激佢幫我做咁多。」

 

互相信任激發創意

合作十多年, Billy和 Sammi創造出多個經典髮型, Billy坦言長久合作基於互相信任,彼此有商有量,他也感謝 Sammi對他的信任,可以令他有超大的空間自由發揮無限靈感,令作為髮型師的他可擁有不斷的創意,他說:「能夠可以喺一個巨星頭上有咁多發揮,合作成果可以成為潮流 icon,呢份滿足感絕對係無價。」

 

潮人魔髮先驅

合作十多年間, Billy在 Sammi的頭上創造出無限個可能,當中有不少髮型皆成為一時經典,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放大圖片

《金洋妞》
09年的跨年演唱會中, Sammi以洋妞 look唱英文快歌,金色假髮在美國訂做,盛惠約 3萬港元。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鬈美人》
雖然 Sammi偏愛清爽短髮,但她樂於嘗試又長又鬈的造型,又是另一種味道。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酷貴婦》
只是簡單地把長鬈假髮束起, Sammi又營造出另一番成熟美。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紅孩兒》
Sammi可以大玩千奇百趣的 hair style,即使鮮紅髮她也輕易 carry得到。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獨眼 Mi》
除了鮮紅,就算是七彩繽紛的染髮襯在 Sammi頭上,也絕對不會有任何出錯。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牛角騷》
演唱會的髮型可以比平時更為誇張,這個牛角 look下的 Sammi反而令人覺得可愛非常。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短留海》
99年 Sammi在唱片《聽聞》的超短留海髮,在當年掀起一陣追風潮。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玫瑰頭》
當年在個唱上, Billy要於 3分鐘內為 Sammi改頭換面換上玫瑰花髮型,真的手心冒汗。

12345678910

人物誌:子怡、祖兒御用名師

放大圖片

Billy和 Sammi彼此建立信任,兩人毋須多加語言已互相了解。

12345678910

Billy Choi入行超過 30年,在行內享負盛名。除了鄭秀文之外,他也是章子怡、容祖兒和周潤發的御用髮型師,名副其實是星級髮型師。他是 Hair Culture的創辦人之一,現兼任首席髮型創作總監,齋剪髮盛惠 2,000元。 Hair Culture分店遍佈尖沙嘴、銅鑼灣、中環,店內設有獨立房間。

Billy× Sammi= Sense of Beauty

髮型某程度也是種「態度」。
「 Attitude」。
髮型設計不只是一門美學,它更是一門滲着濃厚心理學的行業。喜歡又或討厭某些髮型,很多時跟心理有莫大關連。於是,一個上佳的髮型打造者應該也是一個厲害的「讀心者」。
講到心理。女人善變。怕變。也求變。
但 Billy最懂我。變;於我來說。永遠都不嫌多。
Billy一直在我的三千髮絲上跟我的靈魂契合。鬼斧的十指幫我搞出幾近千個髮型。也許,百變的並不是我,乃在於他懂得變化我。而我,也敢於迎戰每一個改變。
「一個上佳的髮型不一定有『態度』」。
一個有「態度」的髮型,就經已是上佳。我說的。
Billy可會同意我這長期顧客的看法?
撰文: Sam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mall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